reka

主角控。

他是九江“鬼王”——鬼屋老板陈歌的励志人生

ooc


一堆bug


ok?

go!




不知何时起,九江恐怖屋已经在整个九江打出了名气。

即便是炎炎夏日,鬼屋门前也排着长龙。

在距离队伍不远的一颗大树下,一个拿着录像收音设备的小队正整装待发,这些人是九江最有影响力的报纸九江日报的记者,九江恐怖屋近来的名气引起了他们的注意,他们准备对陈歌进行采访。他们的领队正在做着最后的动员。领队是一名打扮干练,画着淡妆,穿着高跟鞋的女性,她正对着其他人强调着什么。

在几分钟后,女子似乎把事情交代完了,他们走向恐怖屋门口。

采编小队的专业设备立刻引起了鬼屋游客们的注意,后排的游客举起手机开始拍照,而前排的游客也被热闹的动静吸引,纷纷转头看去。

正站在恐怖屋门口的陈歌当然注意到了这行人,已经提起得知此时的他立刻明白过来,大声说道:“这几位是九江日报的记者,请大家不要惊慌拥挤,谢谢大家!”说着,他径直越过人群,朝几位记者走去。

九江日报,那是九江市影响力极大的报纸,游客们乍一得知这个消息,都感到新奇惊讶,还有一丝与有荣焉。纷纷拿出手机把这一消息发到社交软件上。对在此排队的许多游客而言,恐怖屋的游玩机制已经把他们培养成了死忠粉,听到恐怖屋蓬勃发展的消息,他们就像自己遇到好事一样开心。

不久,陈歌就接到了记者们,并带着热情的笑容将几位记者迎到会客室。

采访记者抿了一口他们进屋之前就放在桌子上的水,然后开始了他们的采访。

 

 

记者:您好,陈歌先生,我们是九江日报的记者,您能接受我们的采访,我们非常荣幸,那么,先向大家打个招呼如何?

陈歌:您好,我也很高兴能接受你们的采访。我叫陈歌,是经营着九江游乐园里一名普通的员工,也是九江恐怖屋的具体负责人。

记者:我想我们大家都非常好奇地就是您经营的恐怖屋,是如何从一个不太出名的游乐设施一步步走向风靡于互联网的鬼屋标杆的,我想您一定做出了许多努力,你能具体说说您做出了哪些努力吗?

陈歌:其实,我只做了一些微小的工作。我想,我的鬼屋能有这样的成就,大部分还是归功于我们敬爱的罗董事和我的员工,当然还有我的父母。

记者:哦?能具体谈谈吗?(感兴趣)

陈歌:当然可以。我的父母,是我的引路人。经营恐怖屋是我从小的志向,这是受到了我父母的影响。从小的时候起,他们就带着我在鬼屋里玩耍,鬼屋里的一草一木,我都非常熟悉,对我来说,这里就是我的家。那些人偶和场景,都是我父母的心血所在,我还留着我小时候做的第一个人偶。罗董事,是我生命中的贵人,在恐怖屋人气低迷的那段日子里,罗董事并没有责怪我们,而是全心全意为我们坐稳后方,为我们的经营提供保障,有他的支持,才有我的放手一搏,让我认真琢磨技巧,推出新场景。

而我的员工们,是我最可爱的家人。他们都非常善良,也非常热爱自己的工作,他们能带给游客们最好的游玩体验,而且,在注重娱乐性的同时,他们也会关注游客们的安全,遵守纪律。我们鬼屋所有鬼员工都能熟记默写员工守则,有的,还精通急救手段。

记者:您的父母真是有个性(擦汗),看来,您的员工都非常认真负责啊。

陈歌:是的。他们都是有职业尊严的鬼。我记得,有一次有一位员工,他负责的区域里只有他一个鬼,但游客对他说,希望能有更多鬼,我们这位员工头脑非常灵活,他立刻找来自己其他朋友,给了那位游客非常难忘,非常开心的游玩体验。

记者:哈哈,真有趣(擦汗)。您真是风趣呢!

陈歌:您有点热吗,我给您开冷气吧。

记者:呃,那就麻烦您了

陈歌:不麻烦的。

(陈歌走出房间,不一会儿,屋内变得清爽起来,甚至有些阴凉)

记者:谢谢您

陈歌:小事,那我们继续吧

记者:好的,下一个问题,您觉得您的鬼屋成功在什么地方,或者说,游客们最喜欢哪一点呢

陈歌:我觉得,我的鬼屋最成功的地方就在于,它的真实。我的鬼屋的细节,对比市场上其他鬼屋,可以说是遥遥领先。因为每一点细节,都是我拼上命用心换来的,里面饱含着我的心意。我相信,每一个探索过我的鬼物的人,都会被他的真实所吸引。

记者:(有些不解对方的措辞但直觉让她闭嘴)那么,您自己最喜欢您鬼屋的哪个场景呢?

陈歌:(微微调整坐姿,挺直腰杆,表情温柔)我喜欢每一个场景,所有场景里都凝聚了我的心血。

(采访者突然感到一阵奇怪的违和感,似乎屋子里除了在场的人还有其他人在)

记者:(不知为何突然转头四处看了看)嗯,嗯,看来陈老板真的很喜欢经营鬼屋……很喜欢,鬼屋……(干巴巴地说)

陈歌:您还有什么问题吗?

记者:啊,嗯嗯,那么……啊,对不起,我看一下提纲……咳咳,我们都注意到,您的鬼屋采取了市面上非常少见的分级制度,只有通关了低星级场景,才能接着挑战高星级场景,为什么要这么设置呢?

陈歌:那自然是完全为了游客着想。因为人和人是不同的,不同的人对恐怖事物的承受能力也不同。对于一些承受能力较低的游客,让他直接挑战高星级场景,可能会给他造成心理阴影。我们的规则制定的出发点一直都是游客的安全和愉快。

记者:原来如此,真是非常明智的举措。对了,有关这方面,有没有什么趣事呢?

陈歌:(爽朗一笑)哈哈,当然,我们总是有一些游客,非要越星级进行挑战,最后被我们鬼屋里的普通设施吓破了胆子。之前有一位游客,在越星级挑战之后,非要说我们鬼屋里有真鬼,这怎么可能呢哈哈哈哈哈哈

记者:(忍俊不禁)看来您使用的技术真的非常高超呢!

陈歌:是的,我们在鬼屋技术这一栏上投入了大量资源。确保每一位游客看不出员工的底细。

记者:(对对方的措辞感到迷惑,但没有提问)据我所知,市面上正在流行这样的说法。随着5G时代的到来,VR等全息模拟技术即将取代传统的娱乐。对于市场上其他即将到来的高科技的鬼屋,您是怎么看待的呢?

陈歌:(笑了笑)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带给游客们一流的体验。我想,时间会证明一切。

(拍摄工作人员向采访者打了一个手势,采访者放松了下来。)

记者:陈老板,今天的采访结束了,您的回答真是滴水不漏啊,而且,您说的连我都想去玩一下您的鬼屋了。

陈歌:哦?您想来玩的话当然欢迎,随时来玩都可以。

(采访小队告辞离开。)

 

 

 

九江日报采编组走到了游乐园门口,摄影师敬佩地说:”诶,你说这个鬼屋还真了不得啊,一切会破坏代入感的设施都被藏起来了。“女记者回头看向他,好奇地问:”怎么说?”摄影师解释道:“中间陈老板给咱们开空调,不是出去了一趟吗?我猜他们这儿的空调不是咱们家里那种遥控器的,应该是隐藏在哪个角落里,需要开启者到特定地点开启的那种。出来的时候,我找了半天,但没找到开关,应该是被设计得和环境融为一体了。而且,从外面看,都找不到他们空调的排风扇。“摄影师不由得感慨道:”不愧是九江最出名的鬼屋,这份细节真牛逼!“

几天后,最新一期的《九江日报》刊登了有关陈歌的人物专访,九江恐怖屋客流量再创高峰。

评论(7)

热度(43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