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ka

主角控。

[all歌]我的万人斩邻居陈歌

ooc

清水,all歌

ok?




晚上八点,我拖着疲惫的步伐,走出电梯。

 

当我走到自己家门口,拿出钥匙准备开门时,我的邻居突然打开了门。

 

从对门走出来的邻居是一个看起来温和阳光的青年,是从一年前搬到这栋小区的鬼屋老板陈歌。

 

他很开朗,也很健谈,即使是面对我这种社交恐惧症,陈歌也有方法不让气氛凝滞起来,因此我在和他遇见时,偶尔也会聊聊天。

 

陈歌是一个非常尽责,也非常热爱自己职业的人。他在第一次和我交谈时,就用“你可以来我的鬼屋玩一玩,免费的,能做邻居也是一种缘分,希望我们能好好相处。”这种话打开了话题。

 

虽说我对鬼屋和游乐园这种充满现充的地点毫无兴趣,但陈歌真诚的语气还是让我很开心。在之后的几次接触中,我也感觉到,陈歌确实是一个热心又真诚的人。

 

我和陈歌打完招呼,随口聊了两句之后,就准备关门进屋了。

 

在关门的前一瞬,陈歌走下了楼梯。

 

我尽量无视了陈歌背后背着的大的不正常的书包和右肩上的白猫。

 

当我坐在沙发上,一边刷着手机,一边喝着咖啡时,我又突如其来的想起了陈歌。

 

……这周五,不带人回来吗……?

 

实际上,这周五陈歌像平常一样在夜晚外出,反而让我有些微的不适应。

 

上周五,也是这样一个夜晚。陈歌抱着一个穿着红裙,面容柔美的女性走进了屋子。

 

一个身心正常的成年男性这么做完全没什么可指摘之处。

 

然而,上上周五,我看见陈歌牵着一个带着口罩,身形清瘦的男孩子走进了屋子。

 

上上上周五,是和一个面容俊美,神情阴鸷,苍白阴郁的男生。

 

几乎每周五,陈歌都会带着不同的人回来过夜。

 

这些形形色色的男女,大都美丽而安静,身上有一种极为独特的氛围,绝不会让人认错。

 

陈歌是个好人,一个人的人品和私生活并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我明明非常清楚这一点。

 

但陈歌身上那种温暖的气质和这充满争议性的作风,让我很难抑制住自己的好奇心。

 

在我眼里的陈歌,实际上完全无法和“私生活混乱”这个标签扯上关系。他看上去会是那种不太在意爱情,但当爱情到来的时候也会担负起责任的人。

 

基于这种反差,我很难不去窥探陈歌和他这些极为美丽的“朋友”们,这种微妙的好奇心压过了我的羞耻心,让我每周五都似有似无的注意着陈歌的行动。

 

在陈歌带回来的所有人中,红衣少女出现的次数是最多的,其次是穿着红衬衫,带着口罩的青年。

 

而这两人,也是作风最为大胆的。

 

有时候,红衣少女会像美人鱼一样窝在陈歌怀中,把头埋在陈歌肩膀上,让陈歌抱着她进门。她顺滑的、水墨色的黑色长发则自然地纠缠在陈歌身上。

 

偶尔,当刚刚走出电梯,陈歌牵着的带着口罩的青年就会慢悠悠地粘到陈歌背后,环住陈歌的腰,拉下口罩轻轻啜吸他的脖颈,好像一个用嘴唇舔舐糖果的小孩子。

 

这些光是看着就令人难为情的行为,这些人却能毫不害臊地做出来。

 

如果不是我住在对门,他们绝对会在走出楼梯的那一刻,迫不及待地搞起来。

 

……不过,即使我住在这里,他们也没有多收敛就是了。

 

陈歌和这些人之间有什么样的因缘呢?他们之间是否知晓彼此的存在呢?为什么会对陈歌有着如此程度的依恋呢?

 

这些困惑,绝对无法得到解答吧。


评论(13)

热度(2565)

  1. 共1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